返回顶部

内江市烟草专卖局推动企业目标考核实现“四个转变”

www.scol.com.cn  (2018-04-18 17:2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樑  

四川在线消息(张樑)内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入学习中央和行业有关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企业目标考核体系实现“四个转变”,着力提高考核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一是考核方式由“集中考核”向“自评随抽”转变。一改所有考核均由考核组主导、现场开展的形式,突出企管科的牵头统筹作用、考核小组成员部门的专业作用,被考核单位对照考核方案开展自评打分,经专业部门审查确认后,由考核小组以指定或随机抽查的形式,现场验证自评审查结果。通过现场和非现场相结合、被考核单位“自助过检”和考核小组“强制抽检”相结合,考核的职能更清晰、效率更高效。

二是考核重心由“惟结果论”向“兼顾可持续”转变。突出“过程与结果并重”导向,紧扣年度重点工作,以全员营销、全员专卖、基础工作三个方面架构指标体系,通过合并、分解和优化,不只“看当下”,更为“看长远”,充分协调指标架构之间、具体指标之间的周期性和关联性,科学平衡分值权重,确保考核内容更加科学、更加实用。

三是考核监督由“单项监督”向“双重监督”转变。由监察科负责,受理对考核投诉和质疑,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限时办结,与此同时,对考核过程进行再监督,保证问题短板“全曝光”,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公正。

四是结果应用由“单项激励”向“多重激励”转变。不仅将考核结果应用于员工绩效挂钩,还运用于年度目标评优评先管理,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企业管理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