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是小小邮递员

www.scol.com.cn  (2018-05-02 10:4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龙彦平  

新场镇中心校 三二班 龙彦平

星期三,天气晴朗,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去参加邮政举办的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我是小小邮递员”活动。

我们首先来到新场邮政局,里面的工作人员李叔叔见到我们就热情地为我们讲了许多有关邮政的知识:我们的邮箱开箱时间是15时30分;邮政是1896年3月20日成立的;运输用的工具主要是邮车......李叔叔介绍完毕就开始出题考我们,前几个还算简单,后面一题就有一定难度了,可是却难不倒我们。那就是:T+3表示什么?我和另一位同学不约而同地说出了答案,李叔叔表扬我们“真棒”。李叔叔说还要带我们去威远邮件处理中心,我们兴奋地喊道:“欧耶!”

在路上,沿途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我们在飞奔的汽车上想象着邮件处理中心是什么样子。

到了威远邮件处理中心,我看到了里面的叔叔阿姨正在忙着分包裹、整理包裹。一位男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寄包裹要分为三个步骤------收寄、运输、投递。还有,从外地寄过来的叫进口邮件,从内地寄出去的叫出口邮件。”另一位女工作人员说:“邮票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邮票,普通邮票可以用来寄信,另一种是纪念邮票,纪念邮票是用来收藏的,一张申猴的纪念邮票的价值上万元人民币。”

今天,我是快乐度过的,经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知道了邮政工作的枯燥,也明白了那些叔叔阿姨们每时每刻都在默默地为大家服务。在此,我想对他们说:“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无私奉献!”

指导教师:周梅花

2017.6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