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积极探索无人机喷火除异物新技术应用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17: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伟 孙天亮  

4月26日下午,一架盘旋在空中的多旋翼无人机喷出一道耀眼的火焰,瞬间点燃了挂在输电导线上的塑料薄膜,塑料薄膜迅速燃烧殆尽,现场人员纷纷点赞。这是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与成都翼比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在内江肖家冲线路培训基地内联合开展的一次无人机喷火除异物现场演示作业。公司无人机飞巡查小组成员参与了现场演示和无人机技术应用交流活动。

输电线路发生异物(如塑料薄膜、风筝、驱鸟带、遮阳网等)缠绕输电导线情况,极易造成线路跳闸事故。若采用传统作业方法清除异物,需要登塔、搭绝缘梯、出导线等高风险作业,通过地面、高空五六名工作人员的相互配合,历经三四个小时才能彻底清除、消除隐患,有时甚至需要申请线路停电进行处理。而利用无人机喷火技术,可以在线路带电情况下,通过两个飞控手在地面上的准确操作,就能轻而易举地清除异物,可以将作业人员劳动强度和作业风险降至最低,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通过现场演示,让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对无人机喷火除异物的作业原理和操作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公司开展此项技术的应用奠定了基础。(李伟 孙天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