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34: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古佩铃  

5月8日,市人防办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增长广大学生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活动中,市人防办及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首先勉励学生积极学习人防知识,随后播放人防宣传短片,开展人防知识讲座,向学生讲解人防相关知识,尤其是对防空袭疏散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讲座结束后组织学生进行了防空袭疏散演练。

下午3时许,防空警报拉响,参加防空袭疏散演练的学生迅速从教学楼内撤出,速度快而不乱,全程井然有序。

参加演练的学生袁露说:“这次活动让我对人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一定可以不慌不乱,良好有效地应对。”

活动中,还向学生发放了宣传手册,组织学生观看人防设备和宣传展板。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部长马炳利告诉记者,学院联合人防办开展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学生的防灾意识,又让他们学习了防灾减灾知识,培养了灾害应急能力。(古佩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