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增强校企合作 缓解“用工难就业”难双矛盾

www.scol.com.cn  (2018-05-11 17:0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刚  

增强校企合作 缓解“用工难就业”难双矛盾

——记组织城关职中学学生体验工业园区企业活动

四川在线消息(陈刚)5月8日,隆昌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和隆昌城关职业中学联合举办了“进园区体验职场、了解家乡经济发展”活动,带领758名新生到隆昌市工业园区内旺旺集团、羽玺新材料有限公司、嘉艺玻璃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参观。

首先来到旺旺集团隆昌厂区。走进厂区,绿树成荫,环境优美。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引领学生到大厅观看企业文化宣传片,并向师生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生产、管理及企业文化。然后引带学生进入生产车间观摩学习。亲身实地感受企业的工作环境、严格的管理制度及浓郁的企业文化氛围,拓宽了视野。

随后,又来到了四川羽玺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专业生产、销售离型膜、离型纸、保护膜等产品的高科技生产企业。人事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成果及荣誉展厅、生产车间、成品库房。并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人员组织结构、员工管理模式、生产、销售、工资待遇及企业文化。

最后,学生们参观了嘉艺玻璃有限公司。本次由就业局与学校联合组织的实地参观活动,其目的;一是让同学们亲身走进企业,走进车间,了解现代企业的文化内涵、管理模式、运作方式以及现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方向,有助于学生提前增强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二是有助于学生制定自己的职业发展愿景,对后续就业提供帮助;三是加强校企业合作力度,突出宣传本地企业,解决企业用工难,对促进职业技校学生实现本地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