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七中狠抓防灾减灾工作举行防震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21 16:5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肖慈刚 喻 亮  

四川在线消息(肖慈刚 喻 亮)5月16日10点15分,内江市第七中学举行防震疏散演练,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担任现场总指挥并全程指挥了这次防地震疏散演练。

5月16日10点15分,现场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广播开始循环播放长鸣60秒的警报声,现场总指挥人工播报“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

听到信号后,教师用最快速度打开房门,在教室(含音乐教室、美术教室、计算机室、阅览室等)的教师迅速发出“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的指令。师生优先选择课桌(实验台)下方进行避险。避险空间不足则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在课桌(椅)旁下蹲避险。

在实验室等地点的教职工迅速关闭火源、电源、气源等,处理好易燃、易爆物品等。

整个避险演练时间用时约90秒,师生在10秒内进入了避险状态。

避险演练完成后,现场总指挥发布人工指令“紧急避险结束,全校师生立即向体育场疏散”,在课堂的任课老师立即发出指令:“大家分别从前后门疏散,面向疏散方向成两列纵队快速撤离”,教师在确认无人遗留后最后离开教室。

4分钟后,全校教职工到达安全集结区域,班主任及时清点并上报本班人员情况。

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根据各部门反馈的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本次演练的问题和不足。

这次演练提升了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