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七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24 16:25: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建锋  

四川在线消息(王建锋)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内江七中党总支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系列活动,采用多种方式使宣传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坚持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加强对学校工作的政治引领。 学校党总支每周开展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由学校五位总支委员分别主讲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等主题。现已开展十二次专题学习,结合内江教育局和我校的实际工作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学校工作中去。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学校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引导干部及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务”。本学期各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学习共计16次,通过学习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引导全校上下凝聚共识,共同绘制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

打造“特色示范课堂”,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学校开展建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色示范课堂”活动,要求教师坚持十九大精神的理论学习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学校以德育、历史、语文课程为主阵地,要求老师们结合相关相近专业课程,深入挖掘课程思想内涵,融入教学实践元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通过评选,学校共打造出三堂“特色示范课堂”作为示范课引领其它教师开展教学。

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构建党团联动共建新局面。学校深入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校团委为全校24个学生团支部均配备了一名党员联系人,要求党员联系人定期开展团课授课活动。本学期共开展了“数说十九大”“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两次主题团课活动,党员联系人共为学生授课48堂,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向广大青年宣传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同学们要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习,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求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