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民政局“三早”全力做好退役士兵服务保障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28 17:37: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袁佳军 伍建良  

四川在线消息(袁佳军 伍建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提高对退役士兵的服务保障水平,近日,威远县民政局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发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地方经济补助的通知》(川府函〔2012〕218号)文件精神,切实维护威远县退役士兵合法权益。

早计划。结合威远县工作实际,今年2月初局党组召开专题会研究,要求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制定具体发放方案,按照“逐个通知、逐人见面、逐项登记、逐类核对”的步骤,认真做好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基本信息核对工作。

早协调。为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县民政局在3月底根据本年度接收人数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县财政局协调所需资金预算,为及时发放退役士兵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做好准备。

早发放。威远县实行县委、县政府主导、民政主抓、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突出对象精准、严格发放程序、强化资金保障,确保了威远县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地方补助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位,此次发放时间比预计时间提前3个月完成,共发放补助金近400万元,受到了退役士兵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