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七中多措并举加强内控机制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29 15:5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钟霞  

四川在线消息(钟霞)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内部管理水平和财务风险防控能力,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自2017年9月以来,在内江市第七中学内控领导小组的带领下,积极落实多项措施,不断推进内控机制建设,有效防范财务风险,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成立内控领导小组。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各分管副校长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内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内控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形成了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制定了《内江七中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内江七中差旅费管理办法》、《内江七中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等明确了内控的目标、原则、内容、方法、职责分工等。

开展内控专题培训。组织全体行政干部认真学习了《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政府采购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财务内控制度》以及其他有关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相关知识。通过学习,让内部控制理念深入人心,为全面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和工作氛围。

建立健全内控风险评估和控制方法。制定内控工作检查计划,将内部控制检查与财务内审工作相结合,使之常态化、经常化。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制定相应责任追究细则,明晰程序及办法,保障问责落实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