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住建局召开建设工程安全、消防、防汛、环保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5-29 16:2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5月25日,隆昌市住建局组织局属单位及全市施工企业负责人、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召开隆昌市建设工程安全、消防、防汛、环保工作会。

住建部近期发布的《危险性较大分布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将于6月1日起实施,为加强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会上对该项规定和《四川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实施导则》进行了集中学习宣贯,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危险性较大分布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的各项工作要求,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验收闭环管理各项措施,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安排布署2018年-2019年隆昌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促进工程建设各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强化安全事故责任追究,通过专项治理行动,减少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总量,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为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分析研判近期建设工程安全、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及防汛工作。针对工地扬尘治理、噪音防治、污水处理等问题进一步健全机制,开展环保问题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要求各项目切实抓好2018年高、中考“保考”工作,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