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农商银行安排部署2018年防汛减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30 17:0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余浩川  

四川在线消息(余浩川)5月25日,内江农商银行组织召开全行2018年防汛减灾工作会。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四川银监局、省联社防汛减灾工作要求,对全行2018年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志伟主持,各部门、管理支行、分支机构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我省10年内连续发生3次强地震,地质环境持续遭受破坏,极易发生洪涝和地质灾害,防汛减灾任务艰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一是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管理部门就防汛减灾工作提出的要求。重点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川委办发电〔2018〕14号)、省银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川银监办发〔2018〕79号)、省联社《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川信联办发〔2018〕108号)等有关文件精神。二是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筑牢思想防线,深刻认识防汛减灾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银监部门、省联社的要求部署上来,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三是成立汛期灾害防范工作小组。内江农商银行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行长、监事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全保卫部,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岗位职责,各部门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强化隐患排查,实施主动避险。一是各网点要抓好自然灾害的防治工作,开展一次拉网式防汛风险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逐项梳理、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汛前整改到位。二是总行对辖内易发洪涝灾害、房屋年久失修、临近山坡易滑波的网点进行风险排查后,按重点关注、关注、一般分三类实行不同级别风险管理。三是要求各网点在发生汛期安全隐患时做好主动避险工作。四是落实防雷制度和防雷措施,防御和减轻雷电造成的灾害。

会议要求,要严格纪律,明确职责。一是汛情来临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遇突发紧急、重大灾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妥善处理。二是严格信息报告确认制度,及时准确报送灾情。三是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