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建和改建厕所44座 内江市卫计系统提前完成今年“厕所革命”民生任务

www.scol.com.cn  (2018-06-13 17:2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如厕问题看似小事,却是最实在的民生。它体现了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

近日,记者先后来到四川省内江医科学校和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医院)探访“厕所革命”推进情况。

在内江医科学校一间厕所旁,该校17级学生郑艾媛接受采访时表示道:“以前这里是旱厕,冲水系统都是定时运行,一到了夏天,气味非常难受。不过现在好多了!”据学校副校长睢文发介绍,整个旱厕的改造工作早在2018年2月就已经完成,该校严格按照《内江市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7—2020年)》要求施工,对旱厕进行了翻新修理,并加装了冲水设备,同时教育学生如厕后“随走随冲”,全力营造良好的如厕环境.

当天,记者还来到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医院)。据观察,该院住院大楼除了在各楼层配置有公共厕所外,每间病房也都单独配置了一间厕所。“医院公厕的数量多,全是自动冲水,非常干净卫生。”市民刘金玉说。

2018年以来,内江市卫生计生委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规范标准等方式,已于5月初提前完成2018年度新建和改建厕所44座的民生工程任务。下一步,内江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将在市卫生计生委领导下,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心系“厕所革命”作为惠及民生、提升文明乃至于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大事,积极筹措厕所建设资金,同时完善措施,促进建设、管理、服务并举,确保圆满完成内江市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2017—2020年)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