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鹅供电所:暖冬行动 “电”亮千万家

2023-01-10 11:42:2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黄永金

“胡师傅,我上周才充了200元电费,咋今天收到消息说只有几元钱了呢!麻烦你帮我查一查!”近日,刚忙完现场采集处理的隆昌金鹅供电所台区经理胡兴权接到古湖街道罗星村用户邱德红的电话。

胡兴权马上背着工具包,骑上摩托车向罗星村驶去,到了邱德红家后,胡兴权仔细检查了他的电表、用电设备以及室内外线路,都没发现异常。

“你家最近新添什么电器没有?”“家里一直没买什么新电器,倒是有个抽水机在屋后面的井里,也用了10多年了。” 邱德红说着就带着胡兴权去了屋后面的水井边。经过检查,胡兴权发现是因为抽水机加压设备长时间持续运行,导致电量电费增长。找到原因后,胡兴权向用户建议在不使用抽水机时及时拔掉设备电源,避免加压设备长时间运行耗电,同时讲解了一些安全用电常识,提升用户的安全用电意识。

与胡兴权一样,金鹅供电所20多名一线员工在寒冬来临之际,24小时坚守岗位,为客户排忧解难,以暖冬行动,电亮千万家。(黄永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