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抢险不冒险” 消缺除隐患

2023-01-10 11:45:4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朱恒恺

“喂,寿溪桥变电站202开关气压低告警,史家变电站301开关气压低告警,请你们快来看看”。近日,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变电检修二班接到运维人员电话后,火速派人前往处理缺陷。

据悉,开关本体中充满了一种绝缘介质-六氟化硫气体,开关内部气压降低说明气体发生了泄露,如果不处理,气压继续降低,将导致开关进入闭锁状态,甚至发生绝缘击穿、开关炸裂等事故,严重危害电网和设备的运行安全。而220千伏寿溪桥变电站作为内江城区的枢纽站,一旦总路202开关发生故障,将对片区及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因此,消除缺陷隐患刻不容缓。

接到命令后,高压分公司变电专业立即组织抢修队伍对两座变电站进行现场勘察,编制抢修方案,明确作业风险点。开工作业前,工作负责人认真履行工作许可手续,仔细进行安全交底,坚持“抢险不冒险”的原则。为尽快完成缺陷处理,抢修人员顾不得吃饭,连续辗转寿溪桥、史家两座变电站。截至当天21时,两座变电站顺利恢复送电。(朱恒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