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供电中心:开展森林防火综合应急演练

2023-01-10 11:47:0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沛杰

近日,由市中区经信局、内江市区供电中心联合组织的“2023年森林防火及主动停运避险综合应急演练”在市中区乐贤街道永兴村二组大梁山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了内江气象部门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预计次日9时至12时市中区境内有5-7级偏北风。次日上午9时20分,接市中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通知,乐贤街道永兴二组发生火情,存在蔓延趋势,要求市区供电中心立即开展输配电线路附近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

经城郊供电所运检人员现场核实,火场附近有公司运维的10千伏马石线七家滩支线17号杆T接的罗炳文专变支线,目前过火面积5亩左右,已严重威胁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必须尽快对该线路进行停运避险。得到现场情况反馈后,市区供电中心立即启动森林火灾IV级应急响应,同时向市中区经信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报备。

演练现场,火情观测、用户告知、安全设置、停运避险等工作有序开展,在最短时间内安全有效地对涉险线路进行了停运避险操作。山火熄灭后,经确认,10千伏马石线七家滩支线16号杆和17号杆T接的罗炳文专变支线均未受损,现场具备恢复供电条件,送电工作随即展开。11时,市区供电中心解除“乐贤街永兴村二组森林火灾Ⅳ级应急响应”。

此次演练提高了市区供电中心应急指挥体系整体配合能力,锤炼了队伍应急处置本领,也检验出应急预案和避险方案的合理性。(李沛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