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局丨走好“先手棋” 内江成立交通物流协会

2023-01-18 10:28:3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陈宇)1月17日,内江市交通物流协会成立暨授牌大会举行。内江渝丰物流、内江武宏物流、内江供应链集团、中国邮政内江分公司等19家企事业单位成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单位。

内江市交通物流协会成立暨授牌大会现场 陈莉萍/摄

为什么成立交通物流协协会?

“内江市交通物流协会的成立,顺应内江建设成渝发展主轴区域物流枢纽的内在需要和发展形势要求。”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的成立是推动内江物流产业加快发展,也是加强和全面推进物流行业管理工作的当务之急。

内江高度重视物流行业发展。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将建设区域物流枢纽纳入了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将“做强物流”作为推进内江现代化建设的总抓手之一,内江市成立内江新区主抓物流,主责主业就是促进物流发展。

内江全市按照主城区“一港两园一环线”的空间布局来推动物流产业发展,并与隆昌、资中、威远三大物流园区进行分工协作,同时加强与成渝发展主轴和西部陆海新通道西线沿线城市物流基地的联系,共同构建区域物流枢纽。

如何下好“先手棋”?

成立交通物流协会是内江做强物流的“先手棋”之一。协会将如何在建设区域物流枢纽发力?发挥什么作用?

内江市渝丰物流公司总经理、内江市交通物流协会会长周建渝给出答案: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与高校、科研机构沟通协作,开展物流专业和经营管理知识培训,培养物流专业人才,搭建行业信息资源交流平台等。

交通物流协会除了做好服务,还将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周建渝介绍,协会将积极献策献力,围绕建设“区域物流枢纽”和做强物流等目标,建立起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沟通协作的桥梁和纽带,为内江物流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协会的成立让全市物流行业从业者有‘家’了。”周建渝表示,为切实做好交通物流协会工作,确保有效发挥功能作用。接下来,协会将不断提升为会员服务的能力和为政府建言献策的质量水平。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发挥协会沟通的桥梁、交流的平台、会员的俱乐部作用,把协会真正办成“会员之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