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碾供电所:开展线路特巡 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

2023-01-18 10:36:5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邓洪

“你看,越往山上走树竹越多了,所以我们这几天要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实现配电网设备状态可控、能控、在控。”近日,隆昌石碾供电所界市服务站员工深入林区,采用“人工+无人机飞巡”方式开展线路特巡。

在巡视中,巡视人员对线路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查各条线路及通道情况,特别是跨越沟槽的大档距、树竹风偏放电线段的整体状况、线路导线弧度和拉线强度,以及低洼、边坡、斜坎等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基础等,认真做好记录和分析,确保每一条线路都巡视到位,排查到位。界市服务站还利用当地村组护线员的优势,及时做好信息收集汇总,保障在故障情况下迅速安排人员出动进行抢修,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消除缺陷,确保配电线路安全可靠供电。

根据气象预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出现降温、雨水天气,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面临严峻考验,石碾供电所将继续组织开展线路特巡,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切实保障农村山区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邓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