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供电公司:警企合作化解安全事故

2023-01-18 10:41:1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尹学军

近日,威远县公安局电力警务室和威远县供电公司分别收到来自威远县吴荣路快速通道项目分包单位重庆贵飞科技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

原来,由重庆贵飞科技有限公司承接的威远县重点项目吴荣路快速通道的路灯亮化工程,前期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项目进展缓慢,为了弥补工期,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对安全有所忽视,采用冒险激进的作业方式,在威远县供电公司管辖的两条110千伏线路、一条35千伏线路保护区内采用大型吊车施工,冒险穿越带电的输电线路进行安装作业,极易造成人身触电伤亡和输电线路外力破坏事故。他们的危险操作被威远县公安局电力警务室和威远县供电公司联合组成的防外破巡视组人员及时发现,立即进行制止,避免了一起悲剧发生。

本次能及时发现并有效制止这起安全事故,主要得力于威远县供电公司与威远县公安局建立的警企合作机制。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强化合作,探索对树木砍伐作业人员以及电力防护区施工作业人员开展涉电安全知识培训,从源头发力,有效预防人为破坏电力设施的事件发生,让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尹学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