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4个方面 内江市教育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23-01-19 22:1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1月17日,内江市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明确聚焦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重点整治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府采购和工程项目建设、执行财经纪律、作风能力建设等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持续到6月底,着力抓好加强教育引导、开展以案促改、全面自查自纠、开展问题整改、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监督管理6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单位对查找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个对账销号;要紧盯专项整治工作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对违纪违规线索及时按规定移送或核查处理;对短期内不能彻底解决的疑难问题要制定措施,持续推进整改。

“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着力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凝聚起全市教育系统奋进的精气神和正能量,擦亮‘学在内江’教育品牌,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贡献教育力量。”内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鲁英杰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