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白马供电所:入户送服务 情暖百姓心

2023-01-30 09:59:5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潘尊东

近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内江市区)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内江市区白马供电所农村“三为”志愿者服务队连续在各街道社区(村社)开展“三个一”主题志愿活动(一次社区宣传、一次入户走访、一次爱心捐赠)。

当天,服务队聚焦独居、空巢、留守、失能、重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老年人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室内用电检查、防电气火灾宣传,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度冬、舒心过春节。

内江市中区龙门镇龙门村一组村民林汉全体弱多病,服务队仔细检查了他家用电安全情况。在得知其岳母卧室灯开关位置不合理,以前起夜曾摔倒后,党员服务队立即买来双控开关,经过20分钟的排线安装,实现了卧室灯从门口到床头的两地控制,彻底解决了其岳母起夜开灯不便问题。

活动当天,服务队共走访困难群众14户,排查解决电气火灾隐患2处,为群众义务更换老旧线路、开关、灯座、插座及节能灯12处,发放安全宣传资料40余份。

活动最后,服务队还前往内江市中区康乐园老年公寓,对公寓厨房、餐厅、活动室等重要部位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并向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潘尊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