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委成立,将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

2023-05-12 16:1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王维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5月12日,内江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暨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卫生健康行业委员会的批复》。

内江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卫生健康行业党委的成立,旨在规范构建“覆盖全面、上下贯通、监管有序、引领有力”的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体系,聚焦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人才队伍、社会办医机构党建三个重点,以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内江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委成立后,内江各区市县卫健局将在本地组织部、“两新”工委领导下,成立行业党委。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等方式,推进卫健行业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两个覆盖”。

与此同时,内江市卫生健康委将落实“双培养”机制,加强对党外人士、医疗专家、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医务人员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加强年轻干部理论培训和党性教育,今年内江市本级将举办1期卫健系统党务干部专题培训、1期党员骨干培训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