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部署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2023-05-15 15:46:4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唐广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国强 唐广 记者 陈宇)“我们施工前将所有排水沟进行了疏通,保证汛期排水通畅,避免站内积水影响施工,同时检查了站内避雷设施,提高防雷水平。”5月11日,在220千伏凉水井变电站2号主变改造能效提升综合检修现场,工作负责人刘建说。

项目实施单位高压分公司和内江星原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落实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防汛防雷要求和举措,在施工前全面做好了防汛防雷工作,以确保综合检修进度。

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现场

今年,内江供电公司提前部署防汛防雷工作,旨在筑牢“安全堤坝”,全面保障供电安全。

首先在强化组织领导方面,内江供电公司成立了防汛防雷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级人员管理职责和基层单位工作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同时内江供电公司还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分片、分区成立了应急抢修队,加强物资配置,提供物资保障。

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现场

内江供电公司还与内江各部门加强合作。针对变电站内排水系统、输配设施杆塔基础、基建施工现场开展隐患排查,与气象单位一同做好应对措施,提高了主动预防能力。健全与地方部门的联动机制,开展各类防汛演练、发放安全隐患告知书等,更有效推进了防汛工作。

此外,内江供电公司在人员、设备、硬件方面也下了功夫。强化科技手段保障能力,加强防汛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通过在线监测装置、无人机飞巡等,持续提升预警监测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内江供电公司还建立了29支应急抢险队伍,配备防汛救灾车辆42辆,新配备防汛方舱、应急充电方舱各1台以及高杆灯塔、应急照明灯、无人机等设备,进一步提升汛后抢险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