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峰度夏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启动变电站综合检修工作

2023-05-18 09:26:0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朱恒恺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罗国强 朱恒恺 唐广)“在主变上工作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严禁攀爬主变套管!”5月16日,在内江市资中县220千伏凉水井变电站主变能效提升综合检修现场,工作负责人刘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指挥现场作业,确保新主变各项附件安装工作有序开展。

220千伏凉水井变电站综合检修现场

据了解,220千伏凉水井变电站已运行近30年,原主变仅有12万千伏安,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负荷需求。为进一步提高供电能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用电需求,日前内江供电公司陆续启动变电站检修工作,围绕220千伏凉水井变电站开展能效提升综合检修,将12万千伏安的原主变更换成18万千伏安的新主变,在抗短路能力和散热能力等方面的效能都有极大提升。

为保障本次检修工作安全、高效、平稳开展,内江供电公司协调运检、安监、调控部门以及高压分公司、星原公司等多方共同作战,严把现场安全关、质量关,对工程进度、人员安排、物资管理等进行层层分解管控并落实到人,确保综合检修工作高效高质开展。

220千伏凉水井变电站正在安装的新主变

“新主变成功就位的那一刻,大家都充满喜悦,我们经过连续8天的检修,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5月14日晚上20时,新主变平稳就位到主变基础上,刘建难掩喜悦地说到,自5月7日开工检修以来,经过全体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原主变排油、附件拆除及转运,10千伏母线桥拆除、新号主变本体就位等工作,为下阶段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站内还将继续进行新主变附件安装、10千伏母线桥更换、避雷器在线监测装置加装、CT在线监测装置加装以及RTV涂料喷涂等工作。待新主变投运及其他综合检修任务完成后,将进一步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内江地区负荷增长需要,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用户提供可靠的安全电、放心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