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授牌成立 助力迎峰度夏电力保供

2023-05-19 09:05:4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陈宇)5月18日,内江市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授牌仪式在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举行,打响了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的“第一枪”。

授牌仪式现场。罗国强 摄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白学祥介绍,去年夏天,面对最高温度、最少水电、最大负荷、最长时间“四最”叠加考验,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实施政企联动日会商、强化电网安全调度、积极组织外部支援、引导企业主动错避峰、实行“三全”负荷管理、引导宣传节约用电等一系列举措,顶住了电量6创高峰、负荷4破纪录的轮番冲击,守住了大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将依托电力负荷管理中心,全力保障电力稳定可靠供应,坚持“政府主导、电网运营”,推动电力负荷管理中心高效运作,建好用好负荷资源库,实现负荷资源“分类分层分区”精细管理。

据了解,内江市境内除高坝电厂、循环流化床等常规的大型火力发电厂外,还有许多客户自备电厂、分布式光伏和小水电厂等多种电能来源。

成立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是双碳战略下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题中之义,是保障区域电力能源供应的必然之举,也是缓解近年来持续偏紧的电力供需形势、提升电力负荷管理水平和保障民生用电及电力可靠供应的重要保障,是提高电力用能效率,保证迎峰度夏、度冬等特殊用电时期供电安全的重要手段。

内江市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授牌成立。罗国强 摄

当天,内江市县两级电力负荷管理中心同步授牌成立。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胜指出,希望市县两级电力负荷管理中心,进一步树牢系统观念和极限思维,持续加强电力运行调节,深化电力负荷管理,建立健全保供电工作机制,科学统筹全市电力负荷资源,确保需求响应、负荷管理等各项措施研判更精准、响应更迅速、协同更顺畅,执行更高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