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碾供电所:加强雷雨季节线路巡视

2023-05-23 14:47:1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邓洪

近日,隆昌石碾供电所组织台区经理对10千伏渔黑线、界天线进行线路巡视工作。

近期,隆昌地区多雷雨天气,为确保公司配电线路稳定运行和用户安全可靠用电,石碾供电所积极行动,拟定了雷雨季节线路设备特殊巡视方案。尤其针对渔黑线、界天线这两条跨越山林容易塌方的线路,重点排查了两条线路穿越涉及到的低洼地带、池塘、河流处的杆塔和设备,查漏补缺、边查边改。

巡视过程中,该所采用“人工巡查+无人机飞巡”相结合的方式,对配电线路、杆塔、拉线、大跨越杆塔上横担、瓷瓶、导线弧垂等进行排查,确保排查到位。同时做好外力破坏和设备绝缘老化等隐患、缺陷内容的巡视记录和图像资料,以便存档,为配电线路顺利迎峰度夏提供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和技术保障。

当天,该所全面巡视了渔黑线、界天线共计450基杆塔、32.45公里线路,共发现隐患8处,已采取临时安全措施并上报系统,纳入重点管控。

下一步,石碾供电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加强线路设备各方面的日常运维和在线监测。(邓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