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民供电所:全面检查榨油作坊用电安全

2023-05-23 14:48:4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邹启明

5月15日,内江市区靖民供电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甜城电管家”对供区内榨油作坊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

5月是油菜籽收割季,各榨油作坊进入榨油高峰期。为确保榨油作坊正常用电,靖民供电所开展“党建+安全”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和“甜城电管家”重点对辖区榨油坊表前线路是否老化、表计各接线触头是否松动、漏电保护装置是否能正常运作、用电设备接地装置是否可靠,设备线型与实际装机容量是否匹配等进行全面排查。

检查中,党员和“甜城电管家”向榨油作坊发放了自购自备发电机告知书,以防止电网不可抗力原因导致企业自身经济损失。并向榨油作坊发放了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帮助用户整改用电隐患。同时,还向榨油作坊主征求用电需求和建议,并推荐下载使用“网上国网APP”,让其及时了解掌握供用电信息和用电情况。

据统计,当日共检查榨油作坊9家,检查出安全隐患6处,现场处理5处隐患。下一步,靖民供电所将继续不定期组织党员和“甜城电管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用户用上放心电、舒心电。(邹启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