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供电公司:反窃电行动 让“电耗子”无处遁形

2023-05-23 14:49:3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学韬

针对盗窃国家电能的行为,国家电网公司采取用电异常大数据分析,系统精准锁定嫌疑对象,并向相关部门下达反窃电指令。近日,东兴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在收到省电力公司指令后,立刻联合执法部门对嫌疑对象展开反窃电调查行动。

用电检查班人员来到嫌疑对象所在商铺,对其电井房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发现该用户的电表箱封印脱落,疑似人为。通过对表计外观详细观察,发现该用户存在接线绕越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的行为,窃电行为属实。整个反窃电工作全程采用了执法记录仪记录,同时联系了公安机关人员一同处理,确保反窃电工作在法律规定的范畴下公正进行。

在证据面前,该用户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主动补交了电费及罚款。事后,用电检查班对该用户普及了有关用电的法律法规,告知其窃电行为不仅扰乱正常供用电秩序,还极易引起电气火灾事故,威胁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东兴供电公司通过政企协同、警企联动,严厉打击各类窃电违法行为,让“电耗子”无处遁形,维护好社会公共用电安全和供用电秩序。(胡学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