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铁内江马家坝牵引站供电项目全面进入架线施工阶段

2023-05-26 14:34:0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唐广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国强 唐广 记者 陈宇)5月25日,在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马家坝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现场,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组织40余名施工人员,展放220千伏茶山变电站至马家坝牵引站新建线路的导地线,现场机械声、喊号声交织在一起。

成宜高铁马家坝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可满足高铁用电需求,保障铁路供电。该项目需新建资中铁佛、威远茶山至马家坝220千伏线路、铁塔54基、架空线路约22公里。

铁塔组立

由于工程工期紧、停电时间短、施工协调难度大,为按期完成马家坝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内江供电公司全力做好多方协调工作,精心组织实施方案,多措并举助力工程提速。

内江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属地协调工作,由建设部牵头,各部门配合,积极发挥属地优势,全力做好工程建设协调保障工作。同时施工单位内江星原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倒排工期,强化“月计划、周安排、日管控”机制刚性管理,加大现场安全督查力度,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

新建线路附件安装

“经过近期的连续奋战,目前剩下的两基铁塔也即将组立完成,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有信心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这个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工程项目经理唐荣泉说,在组塔的同时,其他区段同步开展放线、断线和附件安装等工作。

目前,工程已全面进入架线施工阶段,内江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措施,加强与各方的配合协作,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为高铁联调联试及后期运行提供电源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