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举办“新时代婚育文化”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2023-05-29 14:2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王维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邓顺仙)5月27日,内江市在大千园开展以“倡导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和谐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相关单位向群众宣传全面三孩政策法规、民法典婚姻家庭内容、新时代婚育文化等,提供咨询服务,推广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内江东兴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为大家带来舞蹈表演。在表演舞台的旁边,各单位搭建了各类健康咨询展台,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进行公益义诊,通过发放传单、倡议书等方式,宣传生育健康知识和新时代婚育文化,并解答过往群众对相关知识的疑问。

“长期大量饮酒对人体哪个脏器损害最严重?”……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众多市民群众踊跃参与,大家排好长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纷纷抽出选题进行作答,在欢声笑语中赢得礼物的同时,进一步调动活动参与积极性。

内江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要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型婚育文化宣传活动,引导群众重视婚育、尊重生育,提倡适龄生育、优生优育;大力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全面普及家庭健康知识,广泛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让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成为新时期家风和时代新风,推动形成全民健康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全民健康成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永恒时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