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促发展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业务报装再提速

2023-09-11 09:36:1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陈清夏 罗国强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陈清夏 罗国强 唐广)9月6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甜城电管家”陈刚再次来到隆昌市鑫瑞玻璃有限公司,对接企业新建电窑炉项目后续建设工作。

据了解,该企业为扩大生产,计划将原有天然气窑炉改建为电窑炉,将新增用电容量4230千伏安。收到客户用电需求后,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及时派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发现该企业原供电线路负载率较高,需要优化供电方案,改接至110千伏徐家桥变电站10千伏新建线路。目前已完成外部线路建设。

“用电窑炉生产,预计每年可以为我们节省500余万元的用能成本,供电公司想在我们前面,提前做好电网规划建设,线路已建到家门口,可以放心进行窑炉改造了。”该企业负责人陈茂良说。

内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广电窑炉是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深化提质增效,积极助力企业发展的举措之一。内江供电公司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综合区域产业发展特点,大力推进电窑炉建设,仅隆昌区域现已完成电窑炉改造4家。

同时,内江供电公司通过全面规划、优化运营、加大投资和加强合作逐年提高电力供应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有效保障电能替代等储备项目的电力供应。

目前,内江供电公司220千伏迎祥变电站新建工程等6个电网建设项目,正紧锣密鼓地筹备建设中,预计将为更多玻陶企业“煤改电”“气改电”提供电力支撑,实现了电网资源快速响应企业用电需求,进一步提高报装服务质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