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3年高中教育优质发展专题推进会

2023-09-12 15:1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林泓

四川在线消息(林泓)9月11日,内江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3年高中教育优质发展专题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内江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高中教育优质发展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全市高中教育优质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高中教育的特殊重要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务实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尽心尽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明确,要把高中教育优质发展作为“龙头引领”来抓,深入研究政策要求,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改进教育教学方式,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大优质生源稳控力度,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做好学生生涯规划指导,积极学习先进教育经验,强化多元培养,拓宽人才输送渠道;要深入实施普通高中品牌创建工程,推进名师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高中教育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要把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作为提升高中教育质量重要抓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普通高中教师队伍补充机制,优化岗位结构,优化培训模式,优化绩效分配,完善高中教师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干部教师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激情;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建好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配齐配强心理健康教师,提高校园心理辅导室标准化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和差距,变压力为动力,锚定目标、苦练内功、提高质量,奋力推动内江教育振兴崛起;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提质量、创品牌、固生源、保安全”的重要要求,加大对基础教育的投入力度,做好"建、引、特、联、管”五篇文章,大力推进高中教育优质发展,不断擦亮“学在内江”教育品牌,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贡献教育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