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护航客户用电安全

2023-09-15 15:48:2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陈雪梅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罗国强 陈雪梅 唐广)“公司安装的自备应急电源运行情况怎么样?我们过来做个安全用电检查回访服务。”9月12日,国网威远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工作人员来到威远县红炉井煤矿(新井),对该企业自备应急电源安装使用情况进行安全回访,帮助企业排查安全用电隐患。

据了解,威远县红炉井煤矿由两条10千伏线路供电,装机容量2040千伏安,新安装的自备应急电源发电机2500千瓦。安装自备应急电源后,当发生突发停电时,只需要5至15秒内就能快速恢复供电,有效保障企业的用电。

内江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有了自备应急电源,心里更踏实。供电公司还经常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及时指出隐患并提出意见建议。”威远县红炉井煤矿机电副总工程师黄小均点赞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

国网威远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检查员钟林志介绍,对高危及重要客户每个季度开展一次现场安全用电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供电线路、配电室和自备应急电源的运行情况,是否存在供用电方面的安全隐患。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已开展高危和重要客户安全用电检查226次,并出具用电检查报告 226 份,有效保障了客户安全用电。内江供电公司严格落实“服务、通知、报告、督导”的“四到位”要求,认真开展高危和重要客户周期性和专项安全用电检查服务,指导、协助客户做好安全用电管理,及时书面告知客户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定期将隐患报相关部门备案,并配合相关部门督促客户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