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第二初级中学:开学禁毒第一课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3-09-18 17:3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代云书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代云书 邓顺仙)近日,四川省内江强戒所、隆昌市禁毒办、市司法局、金鹅街道办事处共同走进隆昌市第二初级中学,为青少年上好禁毒防毒“第一课”。

活动当天,民警在现场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及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讲座中还结合实际案例,帮助同学们了解毒品有关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遵纪守法。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寓教于乐,此次活动还组织“写”“拼”“画”等趣味性游戏以及“禁毒少年说”有奖问答活动,激发同学们踊跃参与禁毒活动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同学们对毒品的辨别能力,加深同学们对毒品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记忆和理解,的互动方式在思想上、认知上、行为上筑牢禁毒防毒屏障。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禁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绿色无毒校园环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携手进一步聚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切实发挥职能职责,丰富禁毒宣传形式,为面向社会、服务大众贡献积极力量。”隆昌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