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明年3月投产 内江中显智能新型触控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顺利封顶

2023-09-19 11:27:2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陈宇)9月16日,内江中显智能新型触控显示模组生产基地现场,一栋规模巨大的厂房拔地而起,该项目当天正式封顶,即将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这一栋楼是我们的生产楼厂房,面积近10万平米,也是内江经开区目前单体面积最大的厂房。”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全力冲刺目标进度,力争在明年3月实现首批15条生产线投产。

项目现场

据悉,中显智能新型触控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占地300亩。项目一期主要布局COG/COF生产线30条和注塑、背光配套生产线30条。项目一、二期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其产品可广泛运用于手机、手表、智能穿戴、POS机、车载、笔电等场景。

“内江项目是中显智能最重要、最大的项目之一。我们的上下游产业链主要分布在成都、重庆、绵阳和眉山等地,这些地方都在内江基地的辐射范围内。”谈及与内江经开区结缘,重庆中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历史机遇,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内江及内江经开区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

项目现场航拍

据了解,自签约以来,内江经开区就为项目专门配置了两名首席服务官,协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众多问题。内江经开区项目推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最初的审批到开工建设,首席服务官在这一过程中为项目提供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

近年来,依托成渝地区智能终端产业的蓬勃发展,四川已成为全国新型显示产业重要集聚区,目前正全力推动新型显示产业成链集群发展。中显智能的建成投产,不仅能更好融入川渝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项目生产出来的显示模组产品还能就近供应下游企业,进一步巩固产业链。

“未来,每年将有上亿件手机显示屏、车载显示屏等产品从基地产出,进一步满足川渝地区新型显示产业的巨大市场需求。”内江经开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在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内江经开区“光电新显”产业链条,为内江经开区加快建设中国西部光电显示产业基地提供坚实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