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主题研讨 内江特色水产专业技术人才研修计划培训班开班

2023-10-10 09:44:4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10月8日下午,2023年内江市特色水产产业发展专业技术人才研修计划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人社局举行,来自全市水产行业基层一线的100名学员将在6天的时间内,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参加现场教学、进行主题研讨,不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夯实内江特色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

开班仪式现场

据悉,当前内江正在推进百亿水产强市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之一便是新时期渔业专业技术人才比较匮乏。“本次研修计划就是按照实用、管用的原则,培养一批懂技术、能示范的专业化服务组织及一线从业人员,为内江水产养殖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擦亮内江水产品牌。”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渔业产业链都有哪些环节?”“世界及国内龙头企业有哪些?”研修班的第一堂课上,内江市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所长吴俊围绕《渔业新品种和新模式选择》进行了讲授。

内江市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办好这次研修班,该中心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邀请了省上及内江本地渔业水产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理论知识授课,帮助学员从宏观上把握特色水产未来发展的趋势,还安排了内荣农高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隆昌稻渔研究院、市中区白乌鱼基地等现场教学和实地观摩,并围绕“池塘养殖尾水治理关键技术”“水产质量安全”“养殖水体常见问题处理方法与策略”等内容安排主题研讨,让学员能够结合实际消化运用理论知识,真正学到新技术、掌握新本领。

“我从事水产管理、服务工作近30年,还是会遇到新问题。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我将认真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水平,更好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来自内江市市中区农业农村局的参训学员徐斌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