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文学作家陆杨为内江六中学子开展主题讲座

2023-10-12 09:2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王维 姜晓凤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姜晓凤)10月9日,2023天府书展系列活动之作家进校园活动在内江六中高新校区举行。儿童文学作家陆杨走进校园,开展“想象创造未来,科学成就梦想”的主题讲座活动,带领学生们走进科幻文学的世界。

讲座中,陆杨以自身经历为例,把人们熟知的动画人物形象葫芦娃、大黄蜂等作为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幽默的方式向学生们传授科幻知识,引导和鼓励学生们打开“脑洞”,大胆想象,努力实现科学梦、科幻梦。

现场,学生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问答,欢笑声、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陆杨还热情地与围上前来的学生们合影,为他们签名。

听了讲座,内江六中初二25班学生曹嘉欣受益匪浅。她说:“通过聆听讲座,我收获了许多科幻文学知识,今后将努力学习物理、生物等科学知识,长大以后成为像陆老师那样的科幻作家。”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2023天府书展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内江还将举行“你选书,我买单”“小小护书志愿者”“万人阅读计划”“文轩姐姐带你走近三星堆——探寻古蜀文明”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