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深化人社专员服务

2023-10-19 11:0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强

四川在线消息(张强)今年以来,隆昌市人社局着力深化人社专员服务,及时兑现各项惠企政策,为23户企业发放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5.75万元和社保补贴43.70万元;发放见习补贴23.049万元、创业担保贷款4509万元。

健全联络机制。隆昌市人社局搭建了线上交流工作平台,邀请企业人事经理入驻人社政策宣传微信群和人力资源QQ群,优化、简化服务事项经办流程和所需资料,定期收集企业用工需求、项目发展等信息,有针对性开展“帮问、帮办”服务11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人社专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健全宣传机制。隆昌市人社局主动发布与及时响应相结合,及时转发、解读涉企惠企政策,采取事前引导、事中研判、事后回访等措施,主动化解疑惑,增强政策落地全过程的透明度。今年以来,累计服务企业301户,发布岗位1.2万余个,1800余名求职人员实现就业。

健全培训机制。隆昌市人社局坚持企业点单与形势分析相结合,及时确定培训内容,先后组织2期人社政策培训会,全覆盖人社专员联络企业,“面对面”与275名企业人事经理互动,做好现场评估和持续跟踪服务,让人社服务在企业落地生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