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参保扩面工作 内江经开区开展企业座谈会

2023-10-12 14:4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10月11日上午,内江经开区开展“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组织辖区内多家企业参与。面对面把社保政策法规向企业讲清楚、说明白,增强企业为职工参保的意识,进一步做好养老、医疗、失业、工伤保险参保扩面工作。

“工伤保险的参保范围、费率是多少?发了社保补助,还需单位为其参保吗?临时工需要买社保吗……”座谈现场,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通过宣讲政策、发放资料、案例解析等多种形式,解答企业参会人员提出的社会保险参保、工伤保险待遇等方面的问题,向企业讲解社会保险的重要性,提高企业对职工参保的重视程度,同时也帮助企业了解社保应参未参的风险。

下一步,内江经开区将加强企业走访,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