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团进校园 川南幼专师生共享音乐盛宴

2023-10-20 10:32:3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康琴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康琴 记者 陈宇)10月19日下午,由成都、永川、内江、隆昌四地的管乐团组成的公益演出团队来到隆昌川南幼儿师专,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交响乐公益演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演出现场,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让不少师生都跟随着旋律轻声随唱。这场在学校操场进行的特别的演出赢得了同学们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这场公益演出,是川南幼儿师专实施《大中小幼美育一体化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教改项目的一次重要实践。”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川南幼儿师专持续深化“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培根铸魂、一专多能、强身健体、立美育人、劳动幸福”等五大行动,推动美育在幼儿教师教育和艺术教育中发挥“以美润德、以美启智、立美育人”的重要作用。

作为内江市中小学美育实践基地,该校还携手隆昌市教体局积极推动大中小幼美育教育一体化发展,全力支持并参与隆昌市大中小幼艺术展演活动,还先后建立了“资中中型杖头木偶传习所”“隆昌土陶陶艺工作坊”等美育实践基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川南幼专中型杖头木偶传习》案例获得全国高校美育案例二等奖,《大中小幼美育一体化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等七个项目被确定为四川省教育厅2022—2024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图片由康琴拍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