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将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

2023-10-20 16:0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周冠宇

四川在线消息(周冠宇)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保险经办是社会保险体系的“最后一公里”,事关人民群众能否便捷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已于2023年7月21日国务院第11次常务会议通过,2023年8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65号公布,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条例》作为社保经办领域首部行政法规,标志着社保经办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迈上新台阶,在社保经办法制化进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为扎实推动《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贯彻实施,广泛深入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10月21日上午,内江市将在东兴区万达广场2号门前广场举办“社保服务进万家——全民参保共享美好”活动。

“个人、个体商户应如何参保?”“社会保险能在何时发挥作用?”“社会保险业务必须线下办理吗……”内江市民关心的社保问题,都可以在这场活动中得到更全面更专业的解答,力争让每位参保人都“看得懂”、“算得清”。

据悉,本次活动设有《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宣传区、社会保障卡宣传区、人社“掌上办”服务体验区。此外,市民还可以现场体验购买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预期收益,让普通老百姓也能“看得懂、算得清”。

近年来,内江市以人民满意为价值取向,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温暖人社”建设,为单位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富效率、更有温度的社保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止目前,全市社保卡持有人数417万人,电子社保卡领用人数233万人;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超过240万人,为102万人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人数20.91万人,为6400余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7746.21万元;全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超29万人,为4870名工伤职工发放工伤待遇1.92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