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舌尖”安全 享美好“食”光——2023年隆昌二中“食堂开放日”活动

2023-11-03 19:00:32来源:编辑:周海波王生华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王生华 邓顺仙)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形成全方位开放、多层次参与的食品安全监督机制。11月2日,隆昌二中开展了以“护‘舌尖’安全享美好 ‘食’光”为主题的“食堂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家长代表参观食堂、体验式就餐、代表签署《学校食品安全监督员承诺书》活动的举行。

活动上,隆昌二中副校长、食品安全总监邱小学同志介绍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情况。隆昌二中食品安全管理员魏全荣详细介绍了学校为保障食品安全构建的“六化”体系。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入了解了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及餐饮服务工作。未来,我们也将同学校一起构建更加方便快捷的沟通交流渠道,形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合力。”与会家长代表杨义龙如此说道。

食品安全是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的前提和基础,是最基本的民生工程。隆昌市教体局机关党委书记麼秀表示:“要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除了健全的法律法规体系,也需要健全的运行和监督机制。希望家长们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和学校共同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利用家校教育合力,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食堂管理工作,确保每一餐都卫生、安全、营养、健康,让学生吃好,为全体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