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越溪供电所:补强电网 服务茶农

2023-11-08 15:16:1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胜军 姚巨堃

近日,在威远小河镇茶叶加工基地,威远越溪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认真查看线路、漏电保护器、配电箱等设备运行情况。

近年来,小河镇全力打造茶产业品牌。为助力当地茶叶产业发展,2020年以来,威远县供电公司就开始评估茶产业发展趋势,提早编制供电网络建设计划。截至目前,已改造10千伏线路13.8千米,低压线路40.36千米,新增更换变压器6台,新增配变电容量1050千伏安,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网保障。

随着产业发展,园区的用电设备越来越多,特别是制茶设备,需要更大的供电容量。针对增加的用电需求和更高的供电可靠性,越溪供电所制定了供电服务方案,对茶叶生产基地、茶企和茶农的用电问题以网格化形式分片定人管理。实时监测线路运行数据,对供电薄弱环节及时补强,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基地的设备第一时间用上电。目前已精准实现为6000余户茶农提供供电服务,助力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为小河镇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胡胜军 姚巨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