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城郊供电所:“桩”点美好生活 赋能绿色出行

2023-11-08 15:18:3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曾令明

“以前在充电站给车充电,往往要排队,现在不出小区就能充电,方便多了。”近日,市中区乐贤街道新光社区居民王女士在首次充电体验后,对内江市区城郊供电所的供电服务赞不绝口。

近年来,居民充电基础设施需求急速增加,城郊供电所工作人员积极对接乐贤街道新光社区碧桂园、甜城国际小区,摸排小区新能源汽车数量及预期需求,多次实地勘察充电桩位置规划。在保障安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历时5天,建成地下室充电桩配电网络,解决新能源车主充电问题,全力保障居民绿色出行。

为优化营商环境,城郊供电所落实“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确保报装后在规定时限内接电。主动对接街道、社区和物业,提前掌握小区充电桩建设规划和自用充电桩建设需求,推广“网上国网”APP业务受理,台区客户经理全过程主动服务跟踪,实现充电桩报装“一次都不跑”。同时,指导新能源车主正确使用充电桩,提升充电效率,让绿色出行更便捷舒心。

截至目前,城郊供电所供区范围内充电桩安装共涉及4个镇(街),受理客户充电桩安装205台,现已全部安装投入使用。(曾令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