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人民法院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

2024-01-10 17:1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梁潇

四川在线消息(梁潇)为深入推进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辨别非法集资的能力,东兴区人民法院于1月8日上午在东兴区和平广场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东兴区人民法院刑庭法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了当前常见的非法集资方式和防范技巧,提醒群众要高度警惕以债权、股权、商品营销、生产经营等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活动,告知大家如遇到可疑情况,应第一时间与家人沟通或立即报警,切勿向陌生人透露银行卡资料、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同时,现场为群众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并告知维权途径。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疑问20余个。东兴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相关普法活动,努力让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深扎群众心里,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辨识能力,减少相关案件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