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七中开展“快乐动力学——减压释压”高三学生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2024-01-17 17:3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随着高考的临近,高三学生面临着日益增长的学业压力和心理负担。1月10日,内江七中开展了一场以减压、提升自信为目的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让高三学子们紧绷的神经得到了舒缓,孩子们的脸上也绽放出了久违的笑容。

本次“心健康新未来”高三学生“快乐动力学——减压释压”活动,特邀了心理专家张璐老师。张老师带领学生通过做“松鼠和大树”“大风吹”等破冰活动,迅速拉近与学生们的心理距离,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在“手拉手围成圈”活动中,平时紧张的同学关系迅速拉近。接下来的“乌龟和乌贼”“情绪词小游戏”“优点轰炸”活动中,伴着略带紧张又轻松欢快的氛围,学生们了解到了同学眼中的自己,借此增加了自我认知,增强了自信。

活动最后,张老师让学生们在白纸上写下开心和伤心的事,自己的理想院校,以及对自己、对父母、对同学和老师想说的话。学生们或兴奋,或若有所思地写下自己真实的想法后,把纸折成纸飞机放飞出去,仿佛把郁结和烦恼也放飞了出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道,像是做了一次心灵按摩,感觉被唤醒了热情。呵护心理健康,激发内生动力,培养健康、自信、有活力的人才,这正是内江七中秉持的教育理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