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用心服务返乡人员用电

2024-01-18 10:50:5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罗国强 潘尊东 李智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罗国强 潘尊东 李智 唐广)1月11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巡视位于内江市市中区境内的10千伏凌黄线,保障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并摸排周边返乡务工人员用电情况,了解用电需求,让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用电无忧。

1月以来,内江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准备,用心开展服务。1月8日,内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访董家村,为返乡人员建立台账,跟踪了解其返乡时间节点,及时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11个行政村和部分居民小区的走访摸排,预计1月20日前全部完成。

“我们一直很关注村民的用电安全问题,与供电部门‘村网共建’后,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市中区白马镇董家村党总支书记尤超说。

据了解,内江供电公司充分发挥“村网共建、社网共建”优势,组织基层供电所员工收集掌握外出务工人员的信息,建立外出务工人员档案,根据辖区内农民工返乡时间节点,安排供电所员工逐户检查外出务工人员家中的室外表计、出线、漏电保护器,将隐患整改通知书、服务宣传资料和报修联系卡片张贴在室外显著位置,便于返乡者了解用电信息。

同时,内江供电公司通过“甜城电管家”开展业扩报装,第一时间为返乡客户在新装用电、隐患排查、故障报修等方面提供最大便利。此外,内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主动宣传农村安全用电知识,指导家庭用电安全检查和电器科学用电,宣传“网上国网”AAP等多种缴费方式,让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完成电费充值,确保他们安全用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