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禁毒教育进校园

2024-02-29 09:2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2月28日,内江七中以龙年春季开学为契机,邀请甘泉寺社区和城西派出所工作人员进入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预防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

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展开禁毒宣传,现场播放禁毒宣传短视频,向学生宣传普及毒品基本常识、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危害等知识,尤其对禁止吸食“上头电子烟”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随后,工作人员及禁毒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禁毒宣传折页,教育学生们要提高拒毒免疫力,增强禁毒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自觉远离毒品,创建和谐无毒美好校园。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一定坚决抵制毒品,把宣传折页带回家,和父母一起学习禁毒知识。社区“大党委”既是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又是一个学习、提升的平台。多年来,内江七中秉承着开放、品质、友好、融合的理念,通过与甘泉寺社区、城西派出所共建共享,资源优势互补,为在校学生提供了进行社会实践的良好平台。

下一步,内江七中将不断创新协调机制,营造联动共建的良好氛围,让“校社联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