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争朝夕  东兴水文测报中心积极投入防汛准备工作

2024-03-13 16:3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黄韵颖 廖雷溢

四川在线消息(黄韵颖 廖雷溢)3月11日,东兴水文测报中心组织召开了2024年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据了解,每年汛期前的准备工作是水文工作者的重要任务和关键工作,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各项工作是确保全年安全度汛的基础。

会议结束后,东兴水文测报中心立即进入了紧张而有序的工作状态,组织人员对水文(位)站点和雨量站的监测设施设备进行检测和维护,确保设备及系统的正常运行,提前对缆道、水尺等器材设备进行养护,开展基本站水准点、水尺零点高程复测和大断面测量等外业测量工作,同时安排专人对防汛抗旱物资和器材进行清点和储备,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和预案,为顺利度汛做好充分的准备。

“要抢抓时机,稳步推进汛前准备工作,助力水文测报工作更快、更准、更精,为防汛抗旱减灾提供重要数据支撑和保障。”东兴水文测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兴水文测报中心将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