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太好“科”了⑤|爱水护水 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2024-03-25 14:3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廖雷溢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廖雷溢 唐广)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3年,四川省内江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四川省内江水质监测中心)顺利完成辖区内沱江干流及其主要支流常规水质断面、中小型水库和河长制断面的水质监测工作。共监测站点21个,包括沱江、釜溪河、隆昌河、濛溪河、球溪河、越溪河等主要河流站点11个,按规范要求共开展检测项目33项,全年共监测150站·次。涵盖了境内沱江水质状况、重要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枯水期生态流量监测站水质状况等方面。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节约用水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单位都可以努力探索,哪怕只是细微处的优化和改变,也势必汇聚起“节约用水”的强大合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