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聚力百日攻坚 筑牢春检安全防线

2024-03-25 14:33:5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罗国强 王俊蓉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罗国强 王俊蓉 唐广)“杆塔基础完好,拉线牢靠,110千伏茶杨线78号杆确认无误,可以登杆作业。”3月20日,在国网内江供电公司110千伏茶杨线架空地线更换现场,安全监护人罗平按照要求,仔细核对作业杆号,确保登杆人员的作业安全。

检修现场

据了解,此次110千伏茶杨线需要更换15公里左右的架空地线,将原来的通信线和架空地线合二为一,更换后将增强线路夏季对雷击的承受能力和安全运行能力。

“有20余处交叉跨越的高压线路,我们将严格落实百日安全要求,确保现场施工安全。”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输电运检专责李伟说。

据悉,3月11日,内江供电公司启动了春季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该行动以严抓计划管控、严抓安全“保命”措施、严防人事安全事故等“十抓十防”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警示、风险管控、隐患整治等“十大行动”,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开展全面安全普查,确保安全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检修现场

“现场绝缘手套、绝缘棒、安全绳等都是完好的,均在有效日期内”。内江供电公司安全督查队袁刚介绍了检查后的情况。按照春检工作要求,督查队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监督和反违章力度,严把安全工器具检查关,仔细检查现场安全工器具,重点查看安全工器具是否在试验周期内,脚扣、安全带、安全帽等工器具外观是否磨损、破裂等情况,确保春检安全无死角。

当前,内江供电公司1737项春检计划正火力全开,安全保障至关重要。内江供电公司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五个四”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春季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为春检各项作业的安全顺利开展打好基础,全力筑牢春检安全生产防线。

    编辑推荐